废物史莱姆

Lila

「alltim」红罗宾与他的蓝色猫咪

Chapter 8 过渡音节


  提姆在杰克和珍妮特第一次没有与他一起渡过圣诞节的时候就明白,父母二人之间的情感或许只剩下了亲情。因为提姆听到那一天晚上,在他紧闭的房门外,花瓶破碎,肢体碰撞,和男女的争吵声。也许杰克和珍妮特还是爱着他的,但是他们的隔阂已无法让他们再一次和睦相处。

  提姆也知道他的爱丽丝或许并不是什么普通的小猫咪,爱丽丝会在他睡觉的时候轻吻他的额头,宛如在亲吻她的孩子一样。他看到过赛琳娜身上爱丽丝蓝色的猫毛,也看到过在他本应该午睡的时候偷偷变成人形的「爱丽丝」。或许她并不是什么通常意义上的动物,但她对提姆的喜欢和宠爱就像是他的“母亲”一般。

  提姆在罗宾在哥谭出现的第二天便明白了罗宾和蝙蝠侠的身份。他无法忽视罗宾和迪克相似体型和声音,而在罗宾做出那些或许只有迪克可以做出的杂技动作时,他更确定了迪克就是罗宾。而自然在他发现罗宾的身份后,便很容易地推断出布鲁斯是蝙蝠侠的身份,哥谭花花公子因“极限运动”受得伤也有了更好的原因。所以在迪克和杰森相遇的那一天晚上,他假装沉迷于照片以此逃避与迪克双目相视的可能性。

  提姆已经习惯了不去戳穿,但他不知道的是藏在背后的秘密。

  提姆出生时,杰克和珍妮特所处的病房里出现了一位不速之客。一个由黑雾缠绕的人形,祂指着提姆称他为「被神秘宠爱的孩子」,祂说提姆会被带走,这将是无法阻止的。珍妮特不相信,杰克将黑雾赶走,他们不可能放弃他们的孩子。他们在世界四处奔波只为一丝希望,却发现唯一有可能的是在哥谭的禁魔阵法,它会阻止一切外来的神秘,这是他们现存最有效的保护。法阵是不可依靠的,提姆总有一天会向往外面的世界,杰克和珍妮特只能继续寻找任何可能性。

  「爱丽丝」一开始来这个世界,只是作为一次学习直到她遇到了提姆。那是一个与她的创造者相似的孩子,不是他的样子或者身世,而是他的灵魂。那个孤独却闪烁着光芒,宛如夜晚的星光的灵魂。她无法在放纵一个她喜爱的孩子陷入黑暗,特别是当她知道了提姆既定的命运。提姆,她的小王子,他应该被柔软的美好围绕,阳光永随他身旁,他应是由世界宠爱的,由世人所仰慕的。所以她做下了决定,由她,提姆的「爱丽丝」,作为新的管理者来制定新的规则,保护和宠爱她的小王子。

  迪克很开心他找到了白兔先生。虽然最开始的他以为提姆的出现只是一个虚幻的梦境,直到他在韦恩庄园再一次遇见提姆。就像在哈利马戏团里提姆找到了飞翔的格雷森,迪克也找到了他梦中的小白兔。迪克与提姆分享他的生活,他试图让提姆习惯自己的存在,宛如猫头鹰找到了它的猎物,紧盯着任何一丝缝隙融入提姆的生活。而当迪克成为了罗宾,他希望告诉提姆他就是罗宾,他想让提姆知道他的一切。这种念头更是在他知道了提姆对夜晚义警的崇拜后,在他的脑海里疯狂生长,但是他害怕,他害怕提姆会被罗宾这个身份牵连。提姆是迪克的白兔先生,他应该永远被迪克看着,守护,提姆是独属于他的。

  可惜提姆他不知道。

  明明只要一个人踏出那一步,就可以拥有完美的结局。但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之所以世上有善意的谎言那都是对自己珍惜着,守护着,爱着他人的过分表达。

  被隐瞒真相的那一方,一直都在承受着痛苦。也许提姆明白那些暗地里的爱意,他知道每个人都是作为亲人,家人,友人的身份爱着他。但那又如何,无法被听见的爱与不存在有什么不同,更何况是一个孩子。被压在心里的委屈,孤独与悲伤总有一天会发酵成一种不安与绝望。到了那时,诉说再多的爱也会被拒之门外。

  

  而杰森的出现使得提姆拥有了一个倾诉的方向,杰森他救了提姆两次。杰森是突然出现在提姆的生活中,杰森对于提姆是不用伪装的安全屋,因为一开始杰森就知道提姆最大的秘密。提姆不需要那些正面的标签,他可以任性,可以幼稚,可以展现出他的消极。提姆总是害怕这些“不好”的情绪会被讨厌,提姆害怕被别人发现他真实的样子。但杰森从一开始就全盘接受“缺点”,杰森知道提姆对义警的喜爱,他知道提姆不喜欢的食物,他知道其实提姆讨厌规则,他也知道提姆像公主一样的任性。

  杰森在提姆心里是特殊的,杰森只允许提姆踏进他的世界,而提姆也愿意展现他的一切。他们之间不存在隐瞒或者谎言,提姆是杰森唯一的释槐鸟,而杰森是只对提姆温柔的蓝桉树。

  随着时间的流逝,迪克,提姆,杰森三人的联系逐渐加深,迪克和杰森也会在提姆看不见的角落相互争夺提姆身边的位置,虽然最后会变成一边一个。

  正好两片面包夹芝士,只是这片芝士毫无感觉。

  

  迪克的义警事业也出现了一些小小的变动,突如其来的青春期与繁重的高中学业让他与布鲁斯交互的道路出现了裂痕。过于繁琐的约束对年轻气盛的少年是最佳的导火线,沉默逐渐成为韦恩庄园的主旋律,以往的欢笑被争吵代替。直到迪克再也无法忍受布鲁斯病态的控制欲,旺盛荷尔蒙促使迪克离开了哥谭。他们需要冷静,无论是他们白天或者夜晚的身份都需要分开一段时间。

  冲动地决定导致的是迪克忘记告诉了提姆。

  

  在迪克离开的第二天,提姆被阿尔弗雷德告知了这消息。那一刻,消失已久的恐惧再次涌上提姆的心头。

    ———————————————————————————————————

Ps: 我在为一个海报连肝7张图,和哲学PPT以及无数个考试后,勉强逼出来2000字的过渡段。之后还有一个小动画要做,但在清明节我会暂时恢复日更。如果清明节过后没有特殊情况,我会开始两天更一次。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