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史莱姆

Lila

「alltim」红罗宾与他的蓝色猫咪

Chapter 6 连续音


  提姆在遇到杰森的那天起,他在晚上活动的理由又多了一个。提姆会带一些零食与杰森分享,偶尔他的女仆长不在的节假日,他会偷偷将杰森带到他的家里向他炫耀自己的收藏。迪克似乎并不知道这件事,他在周末总是有许多事情要忙,所以提姆便没有去打扰他。

  当然杰森在提姆第一次邀请他的时候是拒绝的,他并不觉得一个富家少爷可以和犯罪巷里的小孩会有任何交友的可能性。也许是因为每一次夜晚的等待,也许是那一颗颗甜蜜的糖果,也许是提姆只注视着他的眼眸,也许只是那不敢奢求的阳光。杰森最终还是答应了提姆的请求,提姆会与他分享那些曾经从未碰过的玩具,看新出的电影,一起躺在提姆的床上欣赏蝙蝠侠的剪贴报。偶尔杰森会帮还无法掌握剪刀的提姆裁剪,教提姆一些粘贴的手法*。

  “杰森,你帮我做的蝙蝠侠合集比我自己做的好太多了,而且那些小图案也超好看。”提姆满脸羡慕地看着杰森,“你当个画家都绰绰有余,如果你想当的话,我一定当你的忠实买家!”提姆就像是一只小鸟,不停地夸赞杰森,杰森的每一处都值得提姆发出如大学论文一样长的赞美。杰森低下头看着提姆,不敢让提姆看见他那藏在头发里通红的耳朵。这个小少爷是吃可爱长大的吗,他也太能说了就像一只还在妈妈怀里的小夜莺*。

  “好了,天已经暗下来了,小少爷你还要不要去找那个蝙蝠怪了。”杰森打断提姆的赞美诗,害怕提姆再讲下去他的脸就要开始泛红了。提姆并没有发现杰森是在转移话题,他赶紧下床将书桌上的相机挂在脖子上,跟着杰森翻出窗外。

  “最近那个蝙蝠怪总是在犯罪巷边上徘徊,我知道几个可以不被他发现的角落,或许你今天可以拍到你想要的清晰照片。”

  “谢谢你,杰森,你总是在帮我的忙。”

  “也许下次你可以准备几本书,我还是蛮喜欢看书的。”

  “那我一定会完成这个任务的。”提姆向杰森行了个礼,严肃的动作在提姆包子脸的衬托下反而显得十分可爱。杰森看着提姆,总是觉得没有他在旁边帮忙,这个小夜莺一定会被奇怪的人抓住关在笼子里。

  此时还有很久才会出现的雷霄古点了赞。

  两个年龄加起来不超过20的男孩艰难的爬到一个破旧房子的阳台,在那里有一个木制的长桌,桌子的下面足以容纳提姆和杰森,而阳台的网状护栏刚好可以模糊他们的身影。再加上夜晚漆黑,即使是长期在夜晚出动的蝙蝠侠也不一定可以立即分辨他们的位置。

  “这里原本是一个老妇人的家,她被自己的孩子抛弃在这里,我有时会帮她的忙,在她死之前,她将门的钥匙给了我,闲着的时候我会来这里逛逛。”杰森抚摸着桌腿,眼神空洞地望着远方。提姆想,也许杰森是在想念那个老妇人吧。提姆向杰森挪动,靠着杰森希望可以给他一丝温暖。

  他们就紧靠在一起等待蝙蝠侠的出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们似乎可以感受到肉体被击打声音。蝙蝠侠逐渐向他们靠近,在他的身边还有一个穿着像红绿灯*,还露着大腿的新任义警,只是他的年龄似乎没比杰森大几岁。提姆在对着蝙蝠侠和新任义警疯狂连拍,杰森则在心里默默吐槽那个红绿灯的糟糕衣品,大晚上大腿不会冷吗?

  杰森听见蝙蝠侠叫那个义警「罗宾」,这是那个义警的代号,知更鸟,真是一个奇怪的名字*。蝙蝠侠让罗宾原地看守着这些被打晕的混混,而他要去将蝙蝠车开过来。罗宾不耐烦地坐在被绑住的混混身上,无聊得哼着歌。杰森觉得现在是一个偷偷逃走的好机会,正准备带在整理照片的提姆离开,一个黄绿红的身影停在他的面前。

  迪克·罗宾·格雷森与杰森·未来二代罗宾·陶德正式见面,而他们的注意力都放在旁边满心蝙蝠侠的提姆身上。一个可怕的修罗场即将诞生。

  ———————————————————————————————————

Ps: 

粘贴的手法*:私设,杰森在没遇到提姆之前会做一些手工活来赚钱,遇到提姆后,靠当提姆导游。提姆的零花钱还是很可观的。

小夜莺*:一种喜欢在晚上唱歌的灰褐观赏鸟,也可能是指童话里的。

红绿灯*:说真的,黄绿红,不是红绿灯还能是什么?

知更鸟*:罗宾的别称,一种只有胸前是红褐色的小型鸟类。

  

一号迪克选手与二号杰森选手已见面,提姆将如何化解修罗场呢?

 

爱丽丝还在暴打DC版上帝。


评论(5)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a | Powered by LOFTER